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着力打造垃圾分类示范点

6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垃圾分类项目建设和点位建设推进情况,梳理总结工作短板和问题,明确具体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存在差距,梳理总结工作短板和问题,分解任务,督促旌阳区、德阳经开区和市级有关部门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个别单位不主动、不积极、无机构、无人员、无行动等问题。要进一步完善考核通报制度,要根据住建部考核评价体系,完善适应德阳实情的标准、措施和办法。要充分运用好督查考核作用,充分发挥好全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工作联席、联动机制,开展联合检查行动。

据悉,我市在抓好公共区域、居民小区分类点建设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德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标准》,制定《德阳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建设标准》,建立一系列奖惩激励机制,重点推进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示范学校、示范机关建设,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学有标杆、做有示范。(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