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警方圆满完成端午和高考安保任务

2019年端午节和高考期间,我市公安机关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市公安指挥中心共受理群众来电报警3607起,有效警情744起。高考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5600人次、警车2000余台次,设置117个高考执勤服务点、32个应急服务点,圆满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

全市公安机关全面落实街面治安巡逻防控措施,大力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网格化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累计出动巡防警力8820人次、警车784台次,每日设置治安卡点6处、快反点8个。

为净化校园秩序,护航平安高考,我市公安加强考点周边治安管理,全面检查学校周边500米之内的网吧、游戏厅、歌厅、广场舞、违章建筑和流动摊点及各类店铺,彻底净化校园周边环境。6月1日至6日,对全市13个考区、788个考室、22个考生集中食宿地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前对考点周围道路进行踏勘,制定红绿灯“绿波带”,优化考生通行路线,畅通高考“绿色通道”;考试举行当日强化考试期间交通指挥调度,保障考生车队安全快捷到达。细化考生身份证优先办理等服务管理措施,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便利服务,先后为考生办理户籍证明等业务9人次,受理考生求助53起。

我市公安机关充分利用智能交通监控管理系统,强化对城区主要道路、高速路段、国省道、旅游线路的交通管控和疏导。严查严处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做好旅游景区及周边秩序维护,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群死群伤的治安灾害事故发生。(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