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电波卫士”筑牢高考“防火墙”

为倾力做好2019年德阳考区高考工作,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市经信局精心安排、科学筹划,切实制定工作方案,用科技手段筑牢防御盾牌,为2019年我市高考保驾护航。

科学制定方案,确保工作落地。全国及省、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经信局迅速成立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与教育、公安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协同工作机制,科学制定2019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同时,为推动高考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深入有序开展,该局主要负责人在政府高考考前工作会上与德阳市政府签定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职责与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模拟实战演练,着力防患未然。高考前夕,市经信局无线电监测站全面检修监测设备及车辆,先行进行高考模拟演练,强化全站技术人员快速响应和处置能力。针对各考区、考点、考场的分布情况和周边环境,监测人员开启固定监测站、派出移动监测车,采用远程和实地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建立考点周边电磁环境数据库,为考试期间快速发现作弊信号提供技术支撑。

监测不留死角,保障取得实效。高考期间,无线电监测站严格按照保障方案,合理安排监测设备和应急干预系统,采取流动和固定监测相结合的方式,严密监控六县(市、区)13个考场外电磁环境,截至考试结束,未发现无线电作弊信号。为期两天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市经信局出动移动监测车8车次、人员48人次,启用监测技术设备44台(套),累计开机监测22小时,圆满完成我市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