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住建领域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在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日前,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各县(市、区)住建局、高新区规建局、经开区住建局分管安全负责人、质安站、建管股负责人;市区各在建工程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中建七局西南公司代表所作的安全管理经验交流发言,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并对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在建工程世茂·璀璨天城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观摩。

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在全市住建领域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市建筑工程“平安工地”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扬尘污染治理成果及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水平,促进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住建领域各单位应充分认识当前住建行业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准确把握行业重大安全风险点和潜在隐患,坚决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以明显降低事故及伤亡总量、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实际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促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监管重点,严防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风险,突出重点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并强化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建筑工地环保工作,推动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水平提升,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作出积极贡献。(记者郭丽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