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部门开展禁噪行动 严禁建筑工地在22时至次日凌晨6时施工作业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备考环境,市城管部门近日启动中高考期间禁噪行动,开启中高考“静音”模式。

据了解,从6月3日开始,市城管执法支队全面启动2019年中高考禁噪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加强对市区沿街商铺、在建工地、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主要噪声污染源管控。同时,对前期有投诉举报存在噪音扰民的娱乐场所、在建工地、商家进行了重点警示告诫和引导规范,要求娱乐场所经营业主在经营过程中降低音响分贝,做好噪声防治措施,边界噪声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严禁建筑工地在22时至次日凌晨6时施工作业;禁止沿街商铺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其他发出高噪声等方法开展宣传促销活动。

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6月16日,期间,市城管执法支队将暂停办理各种公益宣传、商业庆典等活动的审批手续。同时,还将通过宣传动员、消除“噪音污染”、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并按照禁噪行动方案对前期市民投诉反映的噪音污染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加大巡查频率和复核检查力度,有重点、有目标地进行查处,对问题严重、屡教不改的噪音污染违法行为严管重罚,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记者肖盛雄通讯员尹文福王煜铭)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