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开展2019年度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全面提高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德阳市气象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背景模拟受高空低槽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全市范围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未来24小时德阳全市暴雨将持续、部分地方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同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由于前期降水量大,加之过程持续,因此德阳西部绵竹、什邡山区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极大。

市、县两级气象局按照规定业务流程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检验了在突发状况下的应急处置流程、预警信号制作发布,重大气象服务专报及电力保障处置等内容。演练中,全市气象部门上下保持实时联动,直至降水趋于结束,应急响应解除,演练顺利结束。

这次气象灾害应急的成功演练,验证了我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我市气象部门应急救援能力、协同配合作战能力,积累了应急工作的实战经验。(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