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名村党组织书记集体“充电”

近日,市委组织部在德阳乡村振兴农民大学举办2019年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培训村党组织书记220人。

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先进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农村党建、扫黑除恶、脱贫攻坚、集体经济等方面工作,邀请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市扶贫移民局、中国宝山村庄发展学院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同时,还邀请德阳“榜样的力量”代表肖勇作工作经验交流,并组织学员赴绵竹市孝德镇年俗村进行现场参观,学习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拓宽发展眼界。

会议指出,村党组织书记是推动农村改革发展的重要组织者和具体实施者,要明定位、知大势、懂本行,自觉肩负起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服务群众、构建和谐的重大责任使命。

据悉,本次培训还专门创新设置了结构化面试环节,聚焦如何抓集体经济发展、如何回引培养优秀农民工、如何应对突发事件3大重点,科学设置面试试题,组织各县(市、区)领队组成3个面试组,从语言表达、工作思路、政策熟悉等方面对学员进行综合评分,掌握一批有想法、有思路、有热情的村党组织书记代表,为下一步打造农村党建综合示范点提供参考。(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