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古蜀文化”进高校活动走进建院

5月30日晚,主题为“传承古蜀文明、坚定文化自信”的“三星堆古蜀文化”进高校活动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据悉,当晚的活动为“三星堆古蜀文化”进高校活动的首场,旨在宣传普及四川文化,特别是三星堆古蜀文化,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德阳古蜀文化名城建设。

当晚,三星堆博物馆党组书记、三星堆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三星堆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朱家可以《三星堆的世界世界的三星堆》为题为师生做了专题讲座。朱家可围绕“传承古蜀文明,坚定文化自信——三星堆的世界、世界的三星堆”这一主题,向师生详细介绍了三星堆发现的基本情况,深入分析了三星堆在历史文化领域的特殊地位和重要意义,并对三星堆文明如何融入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据悉,接下来,“三星堆古蜀文化”进高校活动将陆续走进德阳市其余几所高校。(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