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1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区

近日,省人社厅等联合发文,认定四川建院大学科技园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基地)。截至目前,我市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共有4家,另外3家是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德阳广汉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什邡市青年创业孵化基地。

我市自2011年开始省级创业园区创建工作。在省人社厅等4部门认定的首批30家省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园区(孵化基地)中,德阳就榜上有名。2014年以来,我市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发展。2017年底,我市组织符合条件的市级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基地)自行申报,经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审查,省人社厅等四部门现场抽查、集体审核和网上公示,四川建院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基地)。

四川建院大学科技园成立于2015年11月,德阳园区位于四川建院德阳校区11号教学楼和原钢结构实训中心,共7500平方米,由四川建院大学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设综合办公区、企业管理与服务部、成果转化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物业管理服务部、财务部等机构。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入驻园区,给予3年20平方米房租、物业费用园区全额补贴,对教师企业、社会企业,均有场地优惠。园区常年入驻大学生创业实体(项目)44户以上,每年扶持(孵化)成功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体5户以上,带动就业近500人,帮助大学生企业(项目)申报专利300余件,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效明显。

据悉,对初次认定的省级创业园区(孵化基地),由省、市财政分别给予一次性补助30万元和40万元。(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