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了解垃圾处置 小学生走进固体废物处置场

为增强公共生态环境的意识,5月24日下午,德阳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迎来了“开放日”的首批参观者,50余名来自德阳市庐山路小学的同学们近距离地了解垃圾处置过程。

“为什么有的垃圾露在外面?有的是盖住的?……”同学们对垃圾处置过程充满了好奇。“这里是生活垃圾填埋作业区,没有遮盖的地方就是操作口,因为我们每天通过操作口来进行垃圾填埋,盖住的地方就是已经填埋好的垃圾。”在垃圾填埋场旁,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和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生活垃圾填埋、渗滤液处置、医疗废物处理的过程,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垃圾的危害,并教导同学们要从小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看到了垃圾处置的过程,让我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我们平时扔垃圾的时候要注意分类,爱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庐山路小学二年级三班学生刘昌杰说。

据介绍,德阳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填埋场拥有库容为9万平方米的生活垃圾填埋场、专业的渗滤液处理设备以及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接下来,我市将建设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成后将具备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市政污泥、废旧家具、危险废物、医疗废物等十余个废弃物无害化及资源化利用能力。

据了解,我市各县(市、区)将陆续开展系列“开放日”活动,持续到环境日当天(6月5日),通过活动全面展示我市固体废物处置、污水处理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让更多的人提高学习生态环保知识的兴趣,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从而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风尚。(记者文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