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开展“弘扬清廉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良好家风家训,以家风建设促作风建设,5月25日,市经信局组织全局70余名党员干部赴罗江区,开展“弘扬清廉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市经信局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范家大院陈列展览,重温了包括范氏家族在内的中华家风家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培育优良家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市经信局局长黄琦围绕“传承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

家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经信局将从四个方面抓好家风建设。一是提升党性修养。党员干部要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以好家风促好作风,始终顶得住歪风,耐得住艰苦,抗得住诱惑,守得住节操。二是筑牢“防腐”防线。党员干部在修身律己的同时,还要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人的教育约束,做到关爱不溺爱、善待不纵容、管好自己不出事、管好家人不添乱、管好下属不掉队。三是加强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要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做到谦虚好学、勤奋实干、勇敢精进、正派大度,按照“准、快、细、实、高”的要求,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把工作落到实处。四是严格落实考核监督。充分发挥干部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激励党员干部培育良好家风、改进工作作风。

经信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和学习,深受启发、受益良多,要进一步将家风建设与促民风、转作风、树党风结合起来,大力传承家规家训优良传统,弘扬社会正能量,以务实、高效、清廉的作风,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