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名单公布 德阳三人上榜

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评选结果近日公布,并向社会公示。我市3人上榜,分别是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团长刘春香、旌阳区孝泉镇高桥村村支部委员张宗洪、什邡市湔氐镇下院村村民刘术群。

据了解,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共设“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个类别,每个类别各选出10名,共评选50名。

刘春香获评“助人为乐模范”。她14年来坚持每周深入偏远乡村学校为留守儿童义务培训舞蹈,每年义务培训场次达300余场,2000多名留守儿童在舞蹈中重新找到快乐和自信。张宗洪获评“见义勇为模范”。他在陪岳父在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时,看见犯罪嫌疑人王某手持菜刀冲进急诊科,趁王某擦身而过之机,一拳将王某手中的菜刀打掉并将其摁倒在地,随后与医院保安一起将王某制服,制止了一起恶性事件的发生。刘术群获评“孝老爱亲模范”。她的丈夫离世后,公公受到打击而神志不清,她像亲生女儿一样赡养公公,即使再婚也带着公公出嫁。(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