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创新创业项目获“创青春”总决赛金奖

5月20日,“创青春”首届成都平原经济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成都温江举行,10个创新创业项目现场路演角逐金银铜奖,来自德阳的废矿物油资源再生综合利用项目获得金奖。

这次大赛于去年5月正式启动,成都平原经济区各城市陆续开展系列“双创”赛事。今年5月9日,来自成都、绵阳、德阳、遂宁、乐山、资阳、雅安和眉山等成都平原经济区8个城市的50名优秀创业项目负责人参加培训“创青春”首届成都平原经济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训练营分别从项目路演和项目投融资技巧两个方面对参训学员进行全方位培训,同时组织参训学员到四川青年(大学生)创业示范园等创业孵化载体进行参观,全方位了解成都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环境。最终,选出10个优秀项目作为总决赛项目。

总决赛现场,经过项目路演、现场问答、专家点评、加油助威等方式,最终评选出2个大赛金奖、3个大赛银奖和5个大赛铜奖。据悉,进入本次总决赛的10个创业项目都将获得资深导师的专业融资辅导培训。我市获得本次大赛金奖的废矿物油资源再生综合利用项目来自于什邡开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持有环保厅颁发的HW08(废油及含油废物)类危废处置资质,致力于将危险废物进行无害化安全处置。每年基础油、轻质油、减渣油产量分别可达1.6万吨、0.1万吨、0.3万吨。

据了解,为持续推动青年创新创业,本次比赛还专门设立了成都平原经济区青年创业大赛政策包,为8个城市的青年创业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财税顾问、人力资源、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网络开发、政策服务、营销服务、产业对接等9项创业服务。大赛还设置了投融资对接会,邀请有融资意向的创业青年与投融资机构现场对接沟通,为创业项目和投融资机构搭建桥梁。(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