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脱贫典型杨洲入围全国脱贫攻坚奖

记者从省扶贫开发局官网获悉,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对象名单正在公示,共有20人和5家单位在列,什邡市马祖镇马祖村村民杨洲入围奋进奖。

据了解,全国脱贫攻坚奖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五个奖项,评选表彰对象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多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减贫带贫事迹突出、成效显著,群众认可、社会公认,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以及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创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脱贫成效,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肯定的先进单位。其中,奋进奖从脱贫主体中产生,表彰脱贫致富和带领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先进典型,包括脱贫致富群众、村两委班子成员(含大学生村官)、村级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脱贫致富带头人等。杨洲和妻子徐彩艳都是高位截瘫,但他们凭着坚韧的意志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当地残联等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携手同心成功实现脱贫。(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