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选手获奖第十二届金钟奖四川选拔赛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金钟奖四川选拔赛上传来好消息,德阳选手孟真增荣获民族组三等奖。

第十二届金钟奖四川选拔赛由四川省文联和遂宁市委、市政府主办,四川省音乐家协会、遂宁市委宣传部等承办。来自成都、德阳、内江、乐山、南充、遂宁6个分赛区选拔出的99名选手相聚一堂,同台竞技。5月20日,经过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林戈尔,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教授万山红,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霍勇等评委的评选,四川选拔赛圆满。德阳赛区选送的美声组张越、民族组孟真增等8名选手参加复赛,其中,孟真增(德阳人、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研究生)以复赛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四川选拔赛(民族组)三等奖。

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家大奖,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为推动德阳音乐事业的发展,我市已举办了多届金钟奖德阳赛区比赛,近4年来连续举办“德阳音乐季”系列活动,培养和吸引了一大批音乐人才,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市民的音乐鉴赏水平和艺术修养,为提升德阳城市形象,打造“古蜀文化名城”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王礁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