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城管 借力“政校合作”提升执法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借力“政校合作”,近日,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集中+常态化”城管执法业务培训模式。

据了解,从5月13日起,市城管执法局近300名执法人员,将分三批次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执法业务集中培训,包括队列训练、建筑工程发包与承包、建设招投标、建设行政领域执法规范等内容。此次集中培训活动不仅有专业理论知识培训,还有队列训练和工地参观等环节。

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依托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丰富的教学资源,专业老师驻队进一步丰富执法知识培训方式:形成执法培训常态化机制,通过学院老师驻队定期培训支队办案业务骨干,并以点带面由业务骨干代训本部门执法人员,以此形成良性发展,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以驻队培训为契机,结合省、市实际情况,对现有的城管执法法律法规进行全面梳理,对法律法规没有细化的部分参考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及指导案例作出具体说明和解释,明确执法方式及手段,规范行政执法办案程序,保障依法、高效、高质办理行政执法案件;对日常培训中积累的具有代表性的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汇编成册形成指导案例,并建立案件办理模板用于进一步规范行政案件办理。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执法人员纪律意识、作风意识,奠定了执法专业知识基础,有力地提升城管队伍形象。”该负责人说。(记者 肖盛雄 通讯员 李良安 尹文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