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残疾人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今年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日前,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残疾人工作推进有序有力,各项重点工作进度均实现了超额或同步的目标。

1—4月,全市为2526名未纳入低保的一般建档立卡扶贫对象残疾人发放了生活费补贴,完成任务率101%;为1.6万名持证残疾人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为374名70周岁以下的贫困肢体残疾人提供了假肢安装及服务,完成任务率187%。在残疾人康复服务落实方面,为1370名贫困残疾人适配了亟需的基本辅助器具,为184名贫困家庭脑瘫儿童提供了康复救助,25名贫困家庭听力残疾儿童也得到救助。在残疾人就业培训方面,市、县两级共组织招聘会15场,150余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双创”带头人管理研修、阿里云客服及电子商务、盲人保健按摩(初级)、手工串珠、皮具雕刻等多种培训班,600余名残疾人接受了职业技能培训。

据了解,今年我市残疾人工作的重点包括:下足“绣花”功夫脱贫攻坚,促进残疾人同步全面小康;全面提升精准康复服务能力,不断创新康复服务模式;着眼实现残疾人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扎实开展发展增收和宣传文化体育工作;聚焦残疾人的需求,大力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积极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认真做好矛盾化解和风险防范工作;持续深化“量服”工作,竭力为残疾人提供精准服务;突出法治残联建设,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工作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等。(记者李涛)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