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校防灾减灾宣教活动启动提高中小学生震时应急和自救互救技能

为进一步提高德阳市中小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震时应急、自救互救技能,昨(15)日上午,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主办的德阳市“平安校园千城大行动”暨2019年学校防灾减灾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岷山路小学举行。

当天早上,随着警报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包含教室内应急避震、紧急疏散、部署抢险救援工作、震后搜救、救护、开展灭火及高层救援、情况汇总等多个环节。当警报声在整个教学楼响起时,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迅速抱头躲到教室课桌下面紧急避险。随后,同学们按照指定的疏散线路迅速有序地向学校操场撤离。撤离演练中,各楼层站岗教师分段对同学们进行疏散,同学们紧张有序、弯腰抱头,仅仅用了2分多钟,全校师生从就地避险迅速全部疏散到学校操场安全地。

随后,清点人数、请求支援,市第二人民医院、德阳消防支队、学校抢险队和救护队开展震后搜救、救护工作,通过共同努力,被困学生和老师全部救出。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当天活动现场还设立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专栏,并现场展示防震减灾应急装备。同时市科协大力支持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和该校以感恩为主题的学生绘画、摄影、手抄报、机器人作品成果也一并展出,显示了我市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可喜成果。(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