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10日上午,德阳市2019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在文庙广场启动,市长助理雷奇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宣布,德阳市广播电视台FM95.9德阳经济生活广播正式纳入德阳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成为德阳市专业的应急广播平台,以便进一步加强德阳市应急宣传管理体系建设,及时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防灾减灾宣传图展览、防灾减灾知识技能现场咨询……当天,消防、住建、医疗、气象等部门在活动现场向广大群众发放科普资料和画册,并现场开展咨询,不少群众积极参与。

据介绍,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在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宣传周里,我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全面组织开展了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提醒社会公众,生命安全是第一位,必须牢固树立风险管理和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关口前移,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面向社会公众普及了洪涝、地震、地质、森林火灾等各类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