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国奶扶贫工程项目 惠及旌阳188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婴幼儿

5月10日上午,德阳市国奶扶贫工程项目捐赠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在旌阳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国奶扶贫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宏,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薛斌等出席并讲话。

何明俊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国奶扶贫工程的重要意义,齐心协力,确保国奶扶贫工程落地落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积极力量。

据悉,国奶扶贫工程项目是由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联合多家公益机构共同发起的全国性公益项目,是政府与社会组织合作、整合社会资源解决贫困人口民生问题的有益探索。项目通过社会公益基金与地方政府合作,实现贫困家庭儿童吃上奶粉,从而有效促进贫困家庭婴幼儿群体健康成长,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进一步夯实健康扶贫、社会扶贫工作。

捐赠启动仪式上,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共为德阳捐赠价值约1500万元的奶粉,其中旌阳区188名7月-3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婴幼儿将获赠为期3年每月1罐的免费奶粉,并为现场6名贫困群众代表进行捐赠。

捐赠仪式结束后,四川省国奶扶贫工程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业务培训,德阳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妇联、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德阳市分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德阳分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扶贫开发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培训。(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