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5月10日,德阳市2019年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明晰思路,强化措施,深化改革,为德阳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出席会议。

去年,我市金融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拓展融资渠道,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2018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123.62亿元,占GDP比重5.58%,实现金融税收12.23亿元,金融业在我市产业体系中占有一席之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成效明显,去年全市各项贷款余额1459.44亿元,同比增长11.41%。

罗文全要求,全市金融系统要着眼发展大局,充分认识到做好金融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大力发展现代金融产业,做强做实地方金融机构,加快引进和设立金融机构,大力推动资本市场发展,完善企业融资结构,切实加强金融风险的防控和化解工作,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要全力服务主基调,重点围绕重大项目、民营经济、乡村振兴等扩大信贷规模,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