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 2019年德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十二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文化节启动

5月11日上午,由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文旅局共同举办2019年德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十二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文庙广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张清良宣布活动启动。

目前,德阳区域内有应用型本科院校2所,中高职院校26所,职业院校在校学生总数14万人。各学校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进一步增强。本次活动旨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关于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系列决策,紧紧围绕全力打造“装备智造之都、改革开放高地、古蜀文化名城、美丽幸福家园”四张名片,以争创四川经济副中心城市为目标,全面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展示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在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十佳中职生”评选颁奖活动。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第十二届中职学校技能文化节职业礼仪、综合才艺比赛。各中、高职院校的学生同时在现场展示职业技能、产学研成果,并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周将持续至5月23日。活动以“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系列专题活动:5月21—23日,将在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举办第十二届德阳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文化节;面向全市中等职业学校组织开展第二届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各职业院校将邀请大国工匠、技能大师进校园开展活动;举办全国最美中职学生巡回报告会;5月12—16日,开展中等职业学校开放日活动,德阳市所有职业院校用一天时间向社会开放,为社会各界提供参观、体验服务,展示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其中重头戏第十二届技能文化节将吸引全市15所中等职业学校、258名学生参加加工制造、交通运输、旅游、信息技术、财经商贸5个专业大类12个技能项目竞赛,547名学生参加职业礼仪、综合才艺2个文化项目比赛。(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