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合理膳食倡导健康生活 全民营养周启动

5月12日上午,由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口腔医院、市营养学会主办的德阳市2019年“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在市区文庙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推广合理膳食,倡导健康生活。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在场群众宣传了合理膳食与健康之间的关系,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营养的饮食中获得健康。据了解,自2015年起,每年5月的第三周定为“全民营养周”。今年5月12日—18日是第五届“全民营养周”,主题为“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号召“全民营养全面小康”“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主要内容为“吃动平衡行动”和以“合理膳食”为核心的宣传教育,集中宣传“蔬菜水果”科学信息和健康益处,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改善,提高公众作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科学应对能力。

据市营养学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全民营养周自创立以来,连续成功开展了四届,不仅传播了均衡饮食的科学观念,有效预防慢性非传染性疾病,还成为了一个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品牌,开创了营养和慢性病防控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我国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增强人民群众的科学健康理念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全民营养周期间,主办方还将在市区内开展众多活动,如医院义诊、社区居民健康知识讲座、营养宣教和营养餐制作等,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科普宣传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营养知识,践行平衡饮食,满足百姓营养健康知识的需求,提升百姓营养健康的素养,为全面建成健康德阳、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