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进入复评阶段 我市两大案例入选

记者日前从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公布的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复评入选案例名单中看到,由德阳市委组织部报送的“‘一心两翼’深化物业党建联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幸福家园”和什邡市委组织部报送的“机关党员沉下去社区治理动起来”两大案例成功入选。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总结城市基层党建的创新实践和先进经验。活动自2018年8月开始,面向全国共征集约4000个案例,经初评、复评等程序,共评出266个候选案例,其中四川共入选15个,德阳入选2个。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居民管理难、自治难、服务难问题叠加显现。我市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入手,探索推进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党建联建工作,构建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小区业委会协会、物业公司协会为“两翼”,小区党员、居民群众、社会力量等多元参与的治理共同体,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重心下移、工作下沉,便捷有效联系服务群众,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夯实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

近年来,什邡市坚持全域化党建理念,推行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五化一推”机制,以网格化、常态化、精准化、多样化、长效化服务措施,用心用力、做真做实“双报到”,实现了机关党员经常受教育、居民群众长期得实惠,实现了机关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组织力同步提升、双向受益”,实现了城市基层党建与社区基层治理高度融合。(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