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家转居”社区开展首场“清风问政”活动 新居民的获得感增强了

为了更好倾听中国二重家委会转制为地方社区居委会的居民的呼声,更好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近日,由旌阳区纪委监委全程指导,城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2019“清风进万家,廉洁伴我行”之“清风问政”活动在城南街道平安社区举行。

据介绍,这是城南街道首次在“家转居”社区举行的“清风问政”活动。2017年9月28日,城南街道承接二重怡安等5个家委会转制成立社区党总支和社区居委会后,为5万名新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是街道和5个新社区的主要任务。

此次问政的最大亮点是,针对二重转制新建社区的管理和服务,由“家转居”新居民提问,平安社区“两委”班子、城南街道机关相关科室和二重重工园区物管企业负责人共同作答,同时还设置了“现场问题收集点”,多形式收集、答复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现场问政以问政“亮”家底、清风“润”民心为主题,分为述职表态、你问我答、嘉宾点评、满意度测评、承诺是金5个环节。问政活动中,平安社区46名居民代表围绕社区党建、计生政策、民政低保、失业再就业、小区业委会管理、小区健身路径配备、党费收缴管理使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质询咨询。对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咨询,社区“两委”一一解答,对需要整改的问题,现场承诺将逐项梳理清单、明确责任和时限,做到立行立改。城南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当场表示,将加强跟踪督促、问责问效并及时公开,确保“问政”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见效果。

当天的问政现场测评满意度为97%,活动赢得了居民群众对平安社区工作的广泛理解和支持,进一步架好了党群干群“连心桥”。“通过这次现场问政,街道和社区广泛听取民意、体察民情,并作出了服务承诺,作为一名新社区居民,我很满意,也进一步增强了认同感与获得感。”现场提问并得到了满意答复的居民林女士说。(记者叶斌通讯员宋力)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