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创投项目为残疾人提供创业培训

5月5日,由德阳市民政局主办,广汉市康乃馨志愿者协会承办,广汉市残联、人社局、税务局协办的德阳市第四届公益创投项目“好风凭借力,助君向前飞”在广汉市雒城镇金雁、三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为当地31名残疾人提供创业培训服务。

据悉,项目旨在通过培训拓展残疾人创业思维,提升残疾人创业技能,增强残疾人沟通交流能力,提升残疾人的就业创业能力,进而改变残疾人就业创业困难的局面。项目开展前夕,广汉市康乃馨志愿者协会社工通过张贴招募海报、微信招募,该市残联的推荐,以及发动残疾人的互相介绍等方式,招募了30位有创业意愿或创业经验不足的残疾人,最终,从中筛选出20位符合项目要求的残疾学员。项目得到了广汉市残联、人社局、税务局、雒城镇民政和金雁社区方面的大力支持。

创业培训项目为期5天。培训首日,20位残疾学员来到现场听课,11名残疾人前来旁听,创业培训老师、创业成功的残疾人士分别围绕残疾人就业和创业密切相关的相关扶持政策和创业经验等内容进行授课。最后,还进行了创业知识和能力的测试。接下来,创业培训项目还将提供创业老师的讲课,创业交流、创业参观、创业服务等内容,助力残疾人提高创业成功率。(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