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雷锋精神”知识竞赛

5月8日下午,学雷锋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2019德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雷锋精神”知识竞赛在德阳五中天元校区拉开帷幕。必答、快答、抢答、附加,来自全市8个最佳省级文明单位激烈角逐,旌阳区税务局最终斩获一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直机关工委、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德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协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志愿服务氛围,让更多人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加入志愿服务行列,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活动现场还分别为德阳经开区管委会、罗江区实验小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等5个最佳拍摄创意奖;德阳市广播电视台、旌阳区税务局、罗江区人民医院等5个最具正能量奖获得者颁奖。

据介绍,我市自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不断扩大活动影响面。其中,以“全民总动员志愿服务抖起来”为主题的短视频大赛热度很高,青年志愿者、市民朋友等各方人员均有参与,组委会共收到短视频作品近百件,视频内容丰富多样,展示了德阳在志愿服务方面的新内容。在颁奖后,本次活动所征集的短视频还将继续进行网络展示,并评选出最具人气奖,具体信息请关注“文明德阳”公众号。

据悉,为搭建四川志愿服务项目专属孵化平台,我市今年的学雷锋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2019“互联网+学雷锋种子项目”主题活动将持续以“互联网+”的形式开展。(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