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欧洲投资并购研讨会暨项目对接会 助力德阳企业 拓展欧洲市场

5月6日,市商务局联合ACLE欧洲华人律师协会在我市共同举行欧洲投资并购研讨会暨项目对接会,助力德阳企业走出国门,拓展欧洲市场。

研讨对接会上,举行了瑞典、英国、法国、德国和葡萄牙五个专场项目发布会,推介境外投资及并购项目70余个,涉及装备制造、精细化工、能源、医疗、食品等行业。推介会上,欧洲华人律师协会的律师专家为德阳企业讲解了欧洲各国投资并购相关法律和政策。

据介绍,欧洲在尖端制造领域拥有较多优质资产,中国企业可以通过并购获取国外技术和市场,发展智能制造。更重要的是,欧洲市场的并购竞争更小,大多数欧洲国家的监管对中国企业更为友好,这都使得欧洲市场对中国企业的吸引力日趋增强。而作为“一带一路”的终点及中国制造2025主要合作伙伴,欧洲各国与中国企业合作也逐渐紧密。目前,德阳市境外投资企业达59家,对外承包工程企业10家,境外投资项目涉及老挝、缅甸、柬埔寨、俄罗斯、越南、美国、加拿大、德国和阿联酋等31个国家和地区。当前,德阳正紧扣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开放拓展行动,加快构建全域开放新格局,全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研讨对接会,有助于德阳企业更广更深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加快“走出去”步伐,用好用活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同时,进一步深化与欧洲各国的交流合作,打造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平台。(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