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再铸精品水电机组 里底电站全面建成投产

5月1日零时,东方电机研制的云南里底3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移交电厂,标志着里底电站全面建成投产。

该电站总装机容量为420兆瓦,年发电量17.53亿千瓦时,装设的3台套单机容量140兆瓦的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均由东方电机研制。1号、2号机组分别于2018年10月29日和2019年1月1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据了解,在机组安装调试期间,东方电机项目团队在质量控制、到货设备检验等各环节细心检查、严格把关,与监理、安装单位进行准确、高效的协调沟通,第一时间解决安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证机组按计划投产发电。投产后,该电站业主方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就东方电机提供的优质水电机组及专业的安装技术服务,专门发来感谢函。

里底水电站位于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县巴迪乡境内的澜沧江上游河段,是澜沧江上游规划梯级开发方案中的第三级,是国家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重要项目,也是云南省培育以水电为主的电力支柱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电站全部机组投产发电,对促进国家节能减排和“西电东送”具有重要意义,对云南省打造“绿色能源牌”和促进云南藏区发展、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