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汽自主研制的G50燃机转子高速动平衡试验一次成功

5月2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G50燃气轮机转子成功完成高速动平衡试验。整个试验一次成功,全过程转子振动平稳,各性能指标优良,体现了东方汽轮机在转子设计制造领域的先进水平,为G50整机试车奠定了重要基础。

转子是燃机的核心部件,其高速动平衡试验是检验转子设计制造装配水平的重要手段,难度极高。不同于东方汽轮机以往研制的汽机转子,G50转子为拉杆式结构,从设计到试验的难度都高于一般汽机转子。为了G50转子高速动平衡试验的顺利进行,东方汽轮机提前策划,识别风险,制定预案,对动平衡的轴承和转接盘等重要工装提前进行制造和性能分析,并预先进行了低速动平衡试验。

据介绍,经过精心准备,4月30日下午,转子缓缓进入高速动平衡舱,转速开始逐渐升高,工程技术人员密切关注数据变化,保障试验顺利进行。5月2日晚上8点,高速动平衡试验的最后一项超速试验成功结束。至此,东方电气自主研制的G50燃机转子一次性顺利完成全部高速动平衡试验项目,自主燃机研制又向前迈出了坚定一步。(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