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施“红色心旅·情暖三线”项目丰富三线企业退休党员精神文化生活

近日,由市民政局主办、市社会组织党建促进会承办的德阳市第四届公益创投红色领航项目“红色心旅·情暖三线”项目在四川金鑫股份有限公司启动。市作家协会、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及金鑫公司领导、退休党员代表和党建促进会项目执行团队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共50多人参会。

会上,市社会组织党建促进会有关负责人详细地介绍了促进会的成立背景和功能定位,以及“红色心旅·情暖三线”公益创投项目的实施背景、目的目标、实施计划、预期效果及执行组织等情况。

此次党建促进会将采取党建力量融入公益项目的模式,以金鑫公司退休党员为服务对象,链接市作家协会、市企业文化研究会、以及市本级相关社会组织等,与项目执行团队和党员志愿者携手,通过多种活动形式丰富三线改制企业退休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共同推动我市社会组织加强对三线企业退休老党员这一被“边缘化”群体的关注,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让更多的三线建设退休党员得到关爱,使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和自我价值得到有效提升。

同时,通过本项目进一步提高党建促进会的组织服务能力,引导市本级各社会组织及其党组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社会公益事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实现党建与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同企业文化的深度融合,助推我市社会各界对三线建设和三线精神的深入了解和认识,为德阳工业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记者唐茂)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