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机场四川首个城市候机楼昨日正式启用——德阳人在家门口可办乘机手续

4月28日,德阳·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城市候机楼正式启用。今后,市民不用到双流机场,在德阳就可以办理除安检以外的所有乘机手续,包括办理值机、货物托运等,从而有效缩短旅途时间,降低旅行成本。据悉,这是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在全省设立的首个城市候机楼。

记者体验

家门口的航空服务

昨(28)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亲身体验。记者手持体验票进入到城市候机楼一楼看到,左手边是综合服务台,乘客可以在此进行问询,右手边则是办理行李托运的地方。

“你好,我要换登机牌的话需要在哪里换呢?”面对记者的提问,问询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告知记者,应前往对面窗口办理。在换登机牌的过程中,记者注意到,城市候机楼一共有3个办理窗口,在这里可以进行值机办理、托运办理等服务,需要的证件以及流程和在双流机场一样,但在这里排队的时间明显少很多。

办理完相关手续,记者经过安检后,顺利进入候机大厅。据统计,记者从进入城市候机楼大门,更换登机牌,然后在候机厅休息,总共只花了十多分钟的时间。

随后,记者走进二楼的VIP休息区,看到里面设有书吧、水吧等,可满足乘客各类需求,并可为乘客提供便捷的值机办理、托运办理等一站式、全封闭服务,乘客在候机楼可完成除安检外的前期全部手续。

市民“点赞”

德阳城市候机楼

当日上午9点左右,城市候机楼迎来第一批乘客。他们通过旅客出口登上大巴,到达双流机场后,只需通过安检,就可以直接搭乘飞机了。上车前,大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为这一便民措施“点赞”。

“以前赶飞机,要先到文庙广场乘大巴再到双流机场,现在城市候机楼启用了之后,在家门口就能把登机手续办完了,比原来方便快捷多了!”市民宋兆达夫妇此行从成都飞抵深圳看望在那里工作的女儿,他告诉记者,之前到了机场后,还要自己寻找窗口值机打印登机牌,而现在通过城市候机楼不仅可以直接拿到登机牌,还能有专门的通道进行安检。

“预计首日有70余位乘客通过德阳城市候机楼前往机场。”德阳·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城市候机楼负责人谢莉介绍,从德阳城市候机楼前往双流机场,机场将对乘客提供专用车辆下客、专用咨询服务和快捷安检通道等相关服务,乘客无需自行提取行李,便可直接通过安检,完成登机。

不过需要乘客注意的是,考虑到路途的因素,为了及时赶到双流机场,乘客需要提前三个半小时赶到德阳城市候机楼办理相关手续。目前,除港澳台航班和国际航班无法办理外,德阳城市候机楼能办理除春秋航空以外的所有国内航班乘机手续。需要注意的是,残疾人、携带小宠物的乘客等特殊旅客无法在候机楼办理乘机手续。(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