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消防重拳整治“九类场所”安全隐患

4月24日,市消防支队对市区上美广场进行“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专项执法检查,拉开了重拳整治“九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序幕,进一步提高火灾风险防控能力,预防和遏制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稳定全市消防安全形势。

据了解,近10年来发生的群死群伤火灾主要集中分布在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等9类重点场所,普遍存在设施设备损坏、疏散通道不畅、管理机制不健全等9类突出风险。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听取了商场消防安全管理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看了消防水泵房、消防控制室及部分商铺,对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是否完好、应急预案和防火措施制定是否严密、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对工作人员组织疏散逃生和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等进行了抽查检验。

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检查人员要求有关方面,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看清本单位当前消防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严格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确保将各类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大消防安全自查能力,加强对消防设施、电气线路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力度;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灭火疏散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单位抵御火灾能力。(李倩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