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选拔赛德阳赛区收官

4月25日晚,由四川省文联、省音乐家协会主办,德阳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选拔赛德阳赛区决赛及颁奖晚会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届金钟奖德阳赛区声乐比赛分美声、民族两个组别进行,参赛对象主要为年满18-35周岁的四川优秀声乐演唱者(包括在四川德阳及周边地区工作、学习的声乐演唱者以及在省外学习的川籍声乐演唱者)。来自成都、绵阳、眉山、广元和德阳的80多位参赛选手经过初赛、决赛两轮选拔,分别选出美声组、民族组一、二、三等奖及钢琴伴奏奖、组织奖。最终李彤、张越等人分别获得美声组、民族组一等奖,此次选拔出的优秀选手还将被选送参加今年10月在成都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演唱比赛。

据了解,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由中宣部批准设立、全国唯一常设的综合性专业大奖,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记者文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