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非法出版物集中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出版物市场的管理,促进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昨(24)日下午,我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非法出版物集中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为期7天,将重点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严查各类非法出版物,重点查缴宣扬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非法出版物和非法教材教辅类出版物;开展印刷复制企业专项检查。严查印刷复制企业印制含有反动、淫秽、迷信内容和国家明令禁止出版、印制的其他内容的出版物,重点检查印刷企业落实印刷品承印“五项制度”落实情况;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检查。坚决查缴各类侵权盗版复制品及盗版光碟制品。

当天下午,市“扫黄打非”办、市新闻出版局、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市邮政管理局、德阳海关出动执法人员对德阳德昆包装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德阳一中附近的两家图书经营门店和恒发印务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中未发现有违禁出版物及相关违法行为。(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