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人入围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候选人

记者日前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4人入围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候选人,评选推荐活动网络投票从4月21日12:00—4月27日12:00进行。

据了解,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设立“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个类别,共评选50名,每类别各10名。已去世公民被评入选的,追授为道德模范。按照社会公众网络投票、公众代表投票、评委会投票结果综合评定,最终产生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我市入围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候选人的分别是“助人为乐模范”刘春香、“见义勇为模范”张宗洪、“敬业奉献模范”韩顺军、“孝老爱亲模范”刘术群。

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团长刘春香14年来,坚持每周深入偏远乡村学校为留守儿童义务培训舞蹈,每年义务培训300余场次,她的义举让中江县2000多名留守儿童在舞蹈学习培训中重拾自信和快乐;她为留守儿童编排的原创舞蹈作品《圆梦》《中江俏幺妹》《芍药花开》《瓜蒌熟了》等获得各类奖项20余次,还登上央视舞台表演。

旌阳区孝泉镇高桥村人张宗洪在面对持刀犯罪嫌疑人时沉着冷静,行动果敢,趁其不备打落嫌疑人手中菜刀,避免了一起恶性事件的发生。村民杨三友家失火,张宗洪组织村民参与救火,他还多次参与交通事故救援并组织维护现场交通秩序。2018年,为解决村内群众出行难题,张宗洪为高桥村捐建了一座便民桥梁。

绵竹公安局民警韩顺军倾情关爱失足吸毒人员、挽救200余个濒临破碎涉毒家庭的“平安使者”。今年3月18日,韩顺军在“迎庆一号”专项行动中参与办理部督禁毒专案时突发急性胰腺炎倒在了岗位上,年仅33岁。因公牺牲后,数千群众自发参加他的悼念仪式,58万网友在网络上点燃蜡烛向他致敬,羌族老支书连夜谱写山歌传唱他的英雄事迹。

什邡湔氐镇下院村村民刘术群为了完成前夫生前的嘱托,悉心照顾年迈的公公20余年,即使再婚也带着公公出嫁,书写了一个美丽而感人的故事。(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