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2019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用阅读汇聚共筑中国梦正能量

4月23日上午,市区文庙广场诗意浓浓、书香阵阵,德阳市2019年全民阅读活动在此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宣布活动启动,并领诵了“习近平对青年说”内容。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活动旨在用阅读提升精气神,用阅读汇聚共筑中国梦的正能量,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午9时30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一阵阵激情高昂的诵读声,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和读者,在台上先后表演了极具感染力和吸引力的《春夜喜雨》《少年中国说》《祖国妈妈》《雷锋日记》等朗诵、演唱、歌舞等节目,广场上顿时弥漫阵阵书香和浓浓诗意。活动还向2018年荣获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称号的周松华、周贵绵两个家庭颁奖,倡导市民向书香之家学习,展示书香魅力,培育读书家风,让爱住我家。启动仪式内容非常丰富,德阳市第五届书博会、知名作家签名赠书、新媒体阅读学习体验、万书漂流、全民阅读成果展、德阳广播移动朗读亭等主题活动同步开展。

据悉,今年,我市将扎实开展重要主题阅读活动、增强“四力”教育实践阅读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阅读活动,以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着力推动我市全民阅读工作取得新成效。(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