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名师团”送教送培到阿坝

4月14日至19日,由我市16名省级骨干教师、德阳市特级教师、德阳市各名师工作室指导名师组成的德阳“名师团”赴阿坝县开展名师“送教送培”活动,帮助阿坝县一线教师队伍提升业务素养,推动阿坝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送教送培活动德阳名师的遴选与课程设置均建立在德阿双方反复沟通交流的基础之上,使得本次活动针对性极强,反响极其热烈,真正做到了“雪中送炭”。活动中,德阳市高三各学科名师以“优质示范课”“名师讲座”的形式,围绕各学科高考第二、三轮复习的知识要点、重点及答题技巧为阿坝县藏文中学校高三学生和当地相关学科教师进行专题辅导教学。小学语文名师分别围绕“现代汉语”“写作”“课标解读”等内容,面向阿坝县所有小学语文教师进行专题讲座。电教方面的名师为阿坝县信息技术教师举办了“微课”“优课”制作培训,分享教育信息化常用软件,交流“一师一优课”录制经验。活动期间,德阳市电化教育馆结合阿坝县“云朵课堂”前期应用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平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交流、指导,初步形成了技术对接与问题解决方案。

阿坝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德阳“名师团”送教送培活动不仅仅是德阿教育教学交流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更是针对性最强、效果最好的一次。德阳名师专家们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的知识底蕴以及娴熟的驾驭课堂的能力为阿坝县教育教学工作带来了一场及时雨,期待德阿双方在今后进一步同心协力,将教育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干出成效,共同实现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的美好愿景。(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