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第八批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

4月19日上午,市科协举办德阳市第八批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暨工作交流活动。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我市已建立八批次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62家,其中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8家,全国模范院士专家工作站3家,引进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19名、国家特聘专家3名和国内外400余名高层次专家及其创新团队进站。

数据显示,2018年全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投入研发经费18.02亿元,带动上下游企业新增产值逐年提升;与院士专家开展合作项目达68项,项目实施新增就业4427人,其中新产品实现产值114.2亿元,新增利税47.8亿元;全年新增发明专利257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

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创新引领作用取得显著成效。据悉,今年我市计划组织召开成都平原经济圈成德眉资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建共享研讨会,搭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创新资源共建共享平台,推进和优化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各区域的产研融合、产融结合。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和管理,继续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与院士专家的项目对接合作,进一步加强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人才服务。(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