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警方重拳打击假冒伪劣犯罪

我市公安局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假冒伪劣工作作为护航经济发展、保障民生安全的有力抓手,2018年以来,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53起,涉案金锁1729.1万元,挽回损失425.3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47人、移送起诉42人,捣毁制售、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窝点48处,向全国发起“云端”打击2起,协助外地公安机关抓获食品犯罪嫌疑人3人。在去年全省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犯罪中,德阳市荣获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

在“迎庆”专项行动中,市公安局坚持源头治理,打好“大案主动战”,实行案件挂牌督办,穷追猛打侵犯知识产权、假冒伪劣商品生产窝点、批发团伙,断绝犯罪链条死灰复燃能力,着力提升案件侦办质量,着重提高打击实效。成功破获江某销售假冒伪劣卷烟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查获钓鱼台、软中华、盖中华、南京(九五至尊)等各类中高档假冒伪劣卷烟共计420余条,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我市公安实行行动合成,运用集群战役主战模式,紧紧围绕货物、人员、资金、技术的来源流向,统一指挥,协同作战,摧毁了跨区域犯罪产业链条和犯罪网络,成功破获陶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打掉一大型制售假烟团伙,端掉位于什邡市南泉镇、洛水镇、马祖镇的生产、存储、包装窝点,挡获涉案人员陶某等5人,现场查扣软云烟、玉溪等多个品种假冒卷烟1947.6条及各类制假作案工具,涉案金额达230余万元。我市公安部门健全“传统+科技、信息+资源、网上+网下”侦查模式,成功破获了乾某网络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乾某,查获尚未销售的“香奈儿”“爱马仕”等著名品牌的服装、箱包等110余件及相关挂件,涉案金额110余万元。

为打好“品牌保护战”,我市公安积极协同品牌企业,共同分析经营风险,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对企业侵权预警防范,提升品牌自我保护能力。成功破获刘某制售假冒名酒“剑南春”案,现场缴获假冒剑南春、东方红、五粮液、茅台等名酒1331瓶,原料酒702瓶,假冒名酒包材8578件、制假工具25件,捣毁制假窝点2处,销售假酒窝点5处,包装材料窝1处,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涉案金额共计200余万元。(记者陈晓霞实习生祁珍娜姆)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