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魅力德阳·美丽乡镇”竞演活动启幕

4月16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商务局主办,四川农信2019第二届“魅力德阳·美丽乡镇”大型乡村文化旅游品牌竞演活动首场竞演在广汉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出席活动。

参加首场竞演的为旌阳区双东镇、中江县杰兴镇、绵竹市金花镇。竞演分为“主政者代言”“小镇故事”“乡村美食”三个环节。在开场的“主政者代言”环节,3个镇的主政者以当地文化、旅游为演讲主题,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各自的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在“小镇故事”环节,双东镇带来了主题鲜明的特色山歌,杰兴镇、金花镇分别为现场观众表演了精彩的舞蹈。进入初赛的第三个环节——“乡村美食”环节,各镇推选的美食达人,通过现场介绍、实物展示等方式,把当地的特色美食推荐给市民和观众。

据悉,第二届“魅力德阳·美丽乡镇”竞演活动旨在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更好展示德阳乡村文旅风采,打造美丽乡村文旅品牌。本次竞演初赛全市共有15个镇参与角逐,分五场进行。评委将从宣传视频、主政者演讲内容、现场表现力、文旅事业或产业未来发展构想、文艺节目表演、地方特色美食等六个方面进行评分,初赛得分前9名进入决赛。(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