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部门联合整治“文庙老味道”消防食品安全

4月10日,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支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燃气、公安、街道社区等部门对市区“文庙老味道”临时便民服务点进行消防、食品安全大检查。

当天下午3时,联合检查组各司其职,深入“文庙老味道”临时便民服务点,对95户商家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在检查过程中,针对消防安全方面,执法人员逐户检查了消防设施的配比和完好率,液化气罐规范使用和维护等情况,杜绝使用超期未检、过期钢瓶。针对食品安全方面,执法人员查看了商家营业执照和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对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油烟净化设施使用和清洗以及厨余垃圾清运情况等进行现场检查。

经查,商家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缺失5户,未使用具有合法资质的液化气罐2户,使用或堆放3个及以上液化气罐2户,未采取防鼠、防蝇、防尘“三防”措施12户,食品加工人员饰物外露、未戴口罩43户,灭火器箱上锁36处。针对摸排出来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联合检查组对“文庙老味道”临时便民服务点管理方现场进行了行政约谈,并责令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联合检查组将对管理公司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商家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对逾期未整改的公司和商家依法查处,彻底消除该段位的消防、食品安全。(尹文福王煜铭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