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交警为抢救生命与时间赛跑

近段时间以来,接连发生德阳交警为了抢救病人的生命,用警车开道,与时间赛跑,挽回了一个个鲜活生命的感人故事。

4月8日13时20分许,绵竹市民邬先生驾车急匆匆地来到绵竹昆山超限站,希望交警能够帮助他一下,将生病的儿子送到医院治疗。

当时正值午休时间,绵竹交警大队巡逻一中队看到着急的邬先生抱着脸色蜡黄、正吐着黄疸水的小孩,值班民警辅警赶紧报告上级领导,然后立即开着警车鸣笛开道一路护送。平时需要40多分钟的车程,只用了25分钟便到达了德阳市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辅警将小孩抱进了急诊科,待邬先生安顿好以后,他们才离开。

原来小孩患的是蚕豆病,表现为进食蚕豆后引起溶血性贫血,如果抢救不及时,就会出现重度贫血、休克,甚至危及生命,幸好交警及时相助才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就在不久前,一辆川A牌照的小型轿车停在了市区泰山路与嘉陵江路交叉路口。车上一名女孩突发疾病,脸色发白,汗如雨下,幸被交警及时救助脱离险情。

事发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时段,车上乘客立即向在路口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交警唐传程求助。唐传程将这一情况告诉在附近巡逻的同事马胤山、花茂和许小勇。情况紧急,马胤山等3人立即驾驶警车赶往现场,并呼叫122指挥中心,请求其他大队在泰山路沿线高峰点位打通右转弯道。由于事情发生在早高峰时段,路上车流量较大。到达现场找到发病女孩后,马胤山等3人立即拉响警车警报在前面开道,带领女孩所乘车辆前往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救治。平时开车需要40分钟才能跑完的这段路程,当时仅用了10分钟。

到达医院后,交警打开车门,抱起女孩就向急诊科冲去。直到医生将女孩推进抢救室后,交警才转身离去。经医院检查发现,少女血糖低于正常值水平,经及时救治,很快便得到了缓解。

近日,一辆由什邡驶来、搭载着一名受伤幼儿的出租车,在交警开道、护送下,仅用3分钟左右的时间便通过了市区繁华路段,抵达市医院急诊科,为孩子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当天上午10时15分许,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几名警员正在长江西路与华山路交会路口执勤,突然接到支队指挥中心命令,称一辆由什邡驶来、搭载着一名流血不止的受伤幼儿的出租车即将驶抵该路口,要求将其安全护送到市医院急诊科。接到命令后,3名警员立即跨上警用摩托车,打开警灯作好准备。另一名警员则将正欲横穿长江西路的人力货三轮劝离、推移到路边,清理出最右侧的车道。仅用了3分钟,便穿过交通拥堵的市区繁华路段,将出租车安全护送到了市医院急诊科。随后,民警又从幼儿家长手中接过孩子,一路抱着受伤的孩子跑进了抢救室。受伤幼儿送到医院后,医护人员立即对其伤口进行了清创、缝合等处置,孩子脱离险情。(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