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海关助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4月1日,在继欧盟普惠制“毕业”之后,日本普惠制也宣布“毕业”,用好用足自贸协定优惠政策,成为外贸企业想要走出国门的新突破口。德阳海关多措并举,充分利用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规则,帮助德阳外贸企业最大程度享受国外关税优惠减免,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助力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实施重点帮扶,助力优进优出。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享惠情况和实际诉求,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开展精准帮扶,助力德阳造产品优进优出;大力宣传,提高企业自主申办意识。召开专题培训会,利用网站、公告栏、业务QQ群等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自主申办意识,指导企业正确申报;实施便利签证,节约签证成本。实施无纸化签证、一体化签证、预签等便利签证措施,为企业节约签证成本,提高签证效率。

据了解,今年1-3月,德阳海关共签发原产地证书704份,签证金额3550.22万美元,同比上涨20.96%和7.93%,帮助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共177.51万美元。其中为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品签发原产地证书549份,签证金额2727.81万美元,签证量占总签证量的77.98%,同比上涨29.18%和4.81%。(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