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庙社区上榜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近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开展的2018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发布公示名单,旌阳区旌阳街道文庙社区荣获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全省仅有4个社区获此殊荣。

荣子华是文庙社区辖区德阳市诚信公证处的一名志愿者,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已有3年时间。“我有空就会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自己也很快乐很充实。”多年来,文庙社区的志愿者们为市民送热茶、修指甲、免费理发……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市民称赞。

文庙社区还坚持开展“星期六志愿者公益广场”活动,动员辖区单位、商户、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围绕医疗卫生、法律援助、文明交通等,广泛开展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截至目前,文庙社区共有1个志愿服务站、14支志愿服务队、5个志愿服务小组、250多名志愿者,已累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次,服务人数上万人,探索出了“社区党支部统筹、社会组织支撑、社区志愿者参与”的社区志愿服务模式。文庙社区党支部书记米燕表示,将以获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为契机,将社区志愿服务做得更精更细,为更多老百姓服好务。

旌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唐良治告诉记者,旌阳街道注重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将文庙社区打造为全域化党建示范社区,成立了文体协会党支部,评选了党员示范户,并组织星级党员商户开展党员示范服务,带动辖区志愿服务,形成了多方协同、资源统筹的全域化志愿服务合力。(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