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高新区入选首批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近日,四川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推进会在德阳市召开,并为德阳高新区等6家首批四川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授牌。

近年来,德阳高新区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一是营造政策激励环境。出台了《高新区在孵企业及平台鼓励扶持政策》《高新区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办法》等政策,在鼓励产学研合作、科研人员带项目创业、技术交易等方面制定了多项扶持措施。二是打造转移转化链条。成立了四川省首个产业专利联盟“广汉油气装备制造产业专利联盟”和“四川省油气钻采产业联盟”,建立专利池,强化技术攻关和联盟内成员成果运用。与清华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四川大学等46所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累计实施“产学研”项目240余项,承担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20余项,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4项,累计起草和参与国内行业标准制定42项,中标“十三五”国家重大专项4个。与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西南分中心、德阳助力工业创新服务中心、中科(德阳)育成中心建立联系机制,推动80余件技术成果和创新项目在企业“落地”,近3年技术合同交易额达3.2亿元。三是建立投资引导机制。积极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大对科技企业上市或挂牌的支持,加大奖励政策。引入天使基金、“园保贷”产品,和华夏银行德阳支行推出了“科创贷”产品;试点专利质押权融资,与广汉市农商银行签订协议获得2.7亿元信用授权;与省内多家创投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辖区企业和创新实体提供股权投资、资产证券化、投贷联动等高质量金融服务。

下一步,德阳高新区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为契机,积极融入成德绵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的总体规划,围绕油气装备制造和通用航空两大主导产业,培育企业创新和成果转化主体,完善示范区建设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配套服务政策,深化产学研用金平台合作,引入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在园区建设分中心等机构,建立“债券融资+创业投资+上市融资”的投融资服务体系,形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链条,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展,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唐茂通讯员冉放)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