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 缅怀革命先烈

4月2日上午,主题为“缅怀英烈爱我中华仁孝德阳绿色清明”为主题的文明祭祀活动在龙井公墓举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培养爱国主义精神。

现场,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驻军部队官兵、高校青年志愿者在龙井公墓广场前整齐列队,现场庄严肃穆。上午10点,活动开始,参与活动的各界人士在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学员朗诵的革命诗词中追忆先烈,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

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驻军部队官兵、高校青年志愿者前往烈士墓,向革命先烈献上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敬仰之情。活动中,大家还通过签名的方式倡导大家文明祭扫,用更健康、更环保的方式缅怀先辈。

“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让年青一代,不要忘记历史,不要忘记先烈,始终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这种精神和意志变成工作的动力,来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实现中国梦。”市殡葬协会委员顾志通告诉记者。(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