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整治遏制销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行为

清明将至,针对市场上出现的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的现象,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德阳中心支行、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专项整治,有效遏制销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的行为。

在德阳市龙井公墓丧葬用品一条街,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家商铺销售的祭祀用品,发现几乎每家店铺摊位上都有人民币图样的冥币售卖,有的甚至已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

执法人员对商家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纠正部分商户和群众的错误认识,对销售人民币图样冥币行为依法予以劝导、教育和制止。

中国人民银行德阳中心支行提醒市民,如发现违规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违规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它商品中使用人民币图样等行为,可向中国人民银行投诉、举报。

根据相关规定,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中国人民银行应当责令改正,并销毁非法使用的人民币图样,没收违法所得,并处1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记者李涵)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