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贫困患儿可获免费医疗救治机会

记者从德阳经开区关工委获悉,近日,“关爱困境儿童社区行”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经开区辖区内的贫困患病儿童,将有机会获得免费治疗。目前申请已开放,行动也将一直持续下去。

据经开区关工委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前夕,经开区关工委在慰问一名脑瘫儿童时,了解到该孩子因生病无钱到正规医院就诊,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发展成脑瘫。为了让悲剧不再重演,春节后,经开区关工委、旌东街道天山社区整理辖区资源,深入调研,最终与两家医院通过协商达成共识,共同实施“关爱困境儿童社区行”系列公益活动。

据悉,经开区辖区内患病、且家庭贫困的儿童将获得免费医疗救治的机会,治疗范围包括皮炎、湿疹、荨麻疹、水痘、银屑病、白癜风、囊肿、脓疱疮、疥疮、手足癣、汗疱疹、皮肤结核病、皮肌炎、过敏性紫癜、多形红斑等,中医类包括针灸、推拿、近视防治、发育缓慢、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畸形矫正、常见疾病、先天性脑瘫辅助治疗等。申请要求为:经开区辖区内的困境儿童、且在18岁以下,如情况特殊可适当放宽年龄条件。

申请通过后,只需在天山社区领取《经开区关工委医疗公益救助证》即可享受免费治疗,目前申请已开放,该活动将长期持续下去。(记者刘俊宏)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