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旌阳 诗意双东 诵读文化活动展现诗词魅力

日前,由市图书馆、市图书馆学会、旌阳区委网信办、旌阳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双东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的《春满旌阳诗意双东》诵读文化活动在双东镇龙洞村广场举行。来自全市的文艺爱好者们欢聚一堂,倾情歌唱、吟诗诵读,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当天上午10:30,诵读文化活动拉开序幕。诗朗诵《我爱你中国》《绿岛长歌》《春》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歌诵读,或抑扬顿挫、或低沉婉转,伴随着轻柔舒缓的古风乐声,表达了人们对春天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将现场听众带入美妙的诗境之中。

来自市读书会的会友张卓和市诗词楹联协会房建英表演诵读的《双东三月》,融入双东美丽的山山水水,展现了本土诗人涂惠在创作中贴近时代、贴近生活,怀揣着深爱德阳的殷殷情怀。参与者们表示,置身于美丽的花海进行诗歌诵读,感受春风的沐浴,让大家的情绪更加高昂。

主办方介绍,通过开展诵读文化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大家的文学素养,更好地了解诗词的魅力。(记者李涵)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